李更新了嘛

文笔渣渣👉👈

可乐味的奶糖

chapter 4  



 



  没有开灯的阳台,只有微弱的几缕月光洒进来,彼此都看不清对方的神态。


  云姒妤感觉那人附在自己脸上的手有些发凉,突然凑近了点,笑说“弟弟呀~明明是说话都颤抖的小白兔为什么要装大灰狼呢?”


  白彧的鼻子被眼前人温热的吐息闹得痒痒的,偏偏自己的紧张又被看得一清二楚,脸一下子憋得通红。


  “我们都长大了,所以以后还是保持距离比较好,免得被误会”云姒妤主动拉开了距离。


  二人心照不宣的沉默,只是欣赏着同一片星空。


  “为什么这两年都不跟我联系呢?”终是云姒妤打开了话头。


  “…可以到我家坐坐吗?”白彧有意无意的绕开了话题。


  “emmm不如我今晚过去陪你睡叭”云姒妤笑嘻嘻的看着白彧


  白彧怔愣了一下“不是你说...要保持距离的吗??”


  “诶,我可不是说和你睡在一张床上啊,小孩子不要胡思乱想。再说了,我这个姐姐好久没有给弟弟讲睡前故事啦!”云姒妤促狭的笑了笑。


  “胡说!你什么时候给我讲过睡前故事了!”


  “嗯~的确没有。不过听你的语气好像还是挺渴望的呢~”


  云姒妤真是越来越喜欢打趣白彧了,不得不说,她还真是每一次都能说在点上,惹得白彧根本无法反驳。


  云姒妤和父母打了声招呼,拿着自己的枕头和被子就去了白彧的家里。


  还是和以前记忆中的一样。简洁的现代风格,基本都是些冷色调,清冷的氛围格外让人觉得孤独。很难想象,白彧一个人是怎样在如此没有烟火气的“家”里度过那些时日的。


  云姒妤也是毫不客气的坐在了沙发上,打开电视,找了个比较热闹的综艺看着。


  “现在可以说为什么了吗?”


  白彧从冰箱里拿了两罐可乐,轻轻地坐在她身边,把两罐可乐都打开,慢慢开口“只是不想再那么依赖你了”


  “那你做到了吗?”


  ……


  “没有,对吗?”


  ……


  “你可以依赖我的。我能看出你这两年过的并不好,肯定又是回到了母亲刚离开时候的状态吧。”云姒妤平静的像一个宣读者。


  白彧听到“母亲”两个字,心里好像被揪了一下,不禁冒了一身冷汗。


  “哈…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啊…”


  “你没有必要瞒着我,我说了,你可以依赖我,像以前那样。”


  白彧陷入了沉默,他或许是在思考,或许是在挣扎。他不知道是不是要继续依赖这个邻家的姐姐,他唯一知道的是——他并不满足于“姐姐”这个关系。


  他害怕,怕越陷越深,怕毫无征兆的离开,但他更害怕,一个人的黑暗…


  云姒妤见他低着头也不说话,便张开自己的双臂,“需要不需要姐姐爱的抱抱呀~”


  白彧抬起头,看着眼前笑着等待回应的女孩,就好像一缕光,倔强地透过缝隙,照进他的生活,更照进了他的心里。


  “不需要....吗”


  第四个字还没说出口,就被白彧扑了个满怀。云姒妤搂住了他,一手在背后轻拍,一手摸着他柔软的短发。


  白彧紧紧的抱着女孩。这一刻,他终于清楚了自己的选择。他还是选择了沉沦。


  白彧把脸埋在她的颈窝,贪婪地汲取她身上那股熟悉的气息。那是一股甜甜的奶香味,小白彧因此经常以为他的姐姐背着他吃糖。


  时间就这样嘀嗒嘀嗒的走着,二人紧紧相拥在沙发的一隅之地上。电视里的综艺不知是何时结束的,可乐中的碳酸也尽数分解,星月高挂,夜幕低垂,晚风拂过阳台上的风铃,发出难掩的喜悦,就像那人的心底,一阵涟漪…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