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更新了嘛

文笔渣渣👉👈

可乐味的奶糖

chapter 5






  白彧不情不愿的从怀抱中脱离“…抱歉…我好像抱的太久了”


  “是啊,可乐都不好喝了”云姒妤拿起可乐轻轻晃了两下。


  白彧也拿出可乐,和云姒妤手中的那罐轻碰了一下“下次请你喝奶茶”


  “不!许!赖!账!”


  ……


 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时不时传出嬉笑声。这时的时间,就像沙漏里细细的沙,一点点的漏下,最后落在先前积累的沙堆上,簌簌的声音格外温柔。


  “白彧?白彧?”云姒妤试探的唤了两声,扭头一看,高高的男孩倚靠在沙发上睡着了。云姒妤往白彧身边坐了坐,面前的人儿,合着那双藏着无尽话语的眼睛,长长的睫毛不时的抖动,整个人的锐气都淡了下来,只是那扭曲的眉心,好像梦里有点痛苦。


  云姒妤正准备起身去给白彧拿毯子,却被一下捉住了手腕。


  “姐姐...别走....”白彧小声地呓语


  “姐姐去一下下,很快就回来”


  “唔…”不知白彧是不是听到了,乖乖收回了抓着云姒妤的手。


  云姒妤取了毯子回来,小心地把白彧放倒在沙发上,盖上毯子。这么高的个蜷缩在沙发上还真是委屈了。


  云姒妤坐在地毯上,背靠着沙发,白彧平稳的呼吸在身后起伏着。


  “姐姐...我好想你....”白彧的梦话带上了一点哭腔。


  云姒妤转过身,看到白彧的脸上划过的清泪,抬手为他拭去。


  她好像看到了很多个夜晚,白彧独自蜷缩在沙发上睡去,又哭着从梦中醒来。又或是坐在这片地毯上,紧紧地抱着自己,听着外面可怕的雷声,害怕、无助,无数次点亮手机,找到她的联系方式,最后还是挣扎着把手机扔到一旁。又或是在梦里见到了她,叫着她的名字惊醒,睁眼却只看见自己抬起的手,抓住的只有黑暗中的虚无。


  云姒妤趴在沙发边,一边数着白彧的睫毛,一边回忆着白彧儿时的经历,慢慢沉入梦乡…


  儿时的白彧和云姒妤刚认识那阵,只有云姒妤叽叽喳喳的说些无关紧要的话,而白彧则是用沉默或者简短的“嗯”来回应。来往了一两个月,白彧才渐渐的话多起来。有一天放学后,白彧邀请云姒妤去自己家里坐坐,用一瓶冰镇的可乐来招呼她。聊着聊着就说起了自己的家事。


  “爸爸和妈妈总是吵架。爸爸说要让我们娘俩搬到另一个城市。妈妈突然生病了,病得很重很重。突然有一天妈妈就离开我了。爸爸也很少回家。有一天下了很可怕的大雨,还在打雷,我哭着求爸爸陪陪我,他却把我踢开了。还说我被妈妈惯坏了。当时特别特别想妈妈,要是她在的话,一定会抱着我,安慰我。后来爸爸和另一个女人结婚了,把我送到了这里。他从不联系我,只是每个月给我打钱。”


  白彧的声音越说越小,起初平静的声音也被抽噎声代替了。


  他还只是个孩子,却被迫承受了那么多,不得不加高内心的那堵墙,时刻以戒备的姿态面对整个世界,面对所有人。直到一个系着红领巾的女孩出现,擦干净他身上的尘土,逆着光向他伸出手…


  白彧醒来的时候已经天光大亮了,突然意识到自己好久没有睡得这么好了,慵懒的伸了伸懒腰。看到趴在沙发边睡着的云姒妤,还是不禁皱了皱眉头,把身上的毯子取下盖在了她身上。


  刚想起身,把她抱到沙发上,女孩就慢慢睁开了眼睛。


  云姒妤揉着眼睛对白彧说了声早。女孩清早的声音还带着一丝酣睡的慵懒和软糯,仿佛昨夜的成熟和从容都是假象,这个香香软软的才是本体。


  “现在还早,可以再睡会”


  “哈~”云姒妤打了个哈欠“不睡了,再睡可没发倒时差了。哎呦,这趴着睡一晚上腰是真的疼啊”


  云姒妤扶着腰站起身,却又因为跪坐着睡了一觉,腿脚不太受力,直接扑到了面前那人的身上。


  大清早的,突然就来了个沙发咚…


  白彧显然是没见过这场面,整个人都愣在那儿,双手不知所措的虚扶在云姒妤的身旁。


  “你…还能不能起来?”


  “好像不太能”


  ……


  二人莫名其妙的僵持着,直到云姒妤感觉好像缓过来点了,这才结束了这个漫长的沙发咚。


  “哎呦弟弟,帮你姐姐捏捏腰好不好?酸死啦!”


  “为什么要我捏…”


  “哦我亲爱的弟弟啊,要不是因为你,我至于这样吗!”


  “为了…我?”


  “对呀!也不知道昨天晚上是谁,哭着喊着不让我走,这不没办法,只能陪着咯”


  “我,我才没有”白彧有些窘迫“我给你捏就是了!”


  “嗯~这才是我的好弟弟”说着云姒妤就趴在了沙发上…





作者(我)的话:我好拖沓,我的锅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