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更新了嘛

文笔渣渣👉👈

可乐味的奶糖

chapter 2





  云姒妤像往常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,手里拿着刚从路边买来的冰糖葫芦,嘴里哼着愉快的声调,红领巾在胸前骄傲的随脚步而轻微摇摆。


  眼看着马上就要走到那条昏暗的小巷,经常有些许痞坏的孩子在那里进行暴力事件,云姒妤不禁打了个寒颤,正打算快步经过时,听到了里面传来拳打脚踢的声音。


  意料之中却又有些出乎意料。


 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云姒妤放慢了脚步,背靠在墙边仔细辨别着小巷里传来的话语。


  “有娘生没娘养的东西”


  “亲爹都不要的小杂碎”


  “孤儿还装什么心高气傲”


  一系列辱骂的言语像风一样灌进了云姒妤的耳朵。


  她小小的手捏着糖葫芦,大概是因为愤慨,手指用力的已经发白了。


  她想帮助那个被欺侮的孩子,但她又感到害怕。


  云姒妤做了几个深呼吸,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。


  “警察叔叔,我和同学走散了,你能帮我找到他吗?”


  略显稚嫩却又明亮的女声传入小巷,那些不良儿童听到“警察”两个字,一溜烟跑了。


  云姒妤快步跑了进去,看见地上蜷缩着一个小男孩,原本洁净的校服上全是尘土。


  她伸手想要扶起男孩,男孩下意识挥手拒绝,不小心打掉了她手里的糖葫芦。


  云姒妤发出震惊又惋惜的声音“啊....一口还没吃呢....”


  男孩自己坐直了身子,抬头看着眼前的女孩,开口道:“不要以为你帮了我一次我就会感激你!”


  云姒妤听到男孩稚嫩的声音不由得笑了一下,蹲下身子和男孩平视。她没有说什么,只是从书包里拿出备用的创可贴和湿纸巾。抬眼便对上了男孩防备的眼神。


  “不要用这种看坏人的眼神看着我好嘛!你看,我们俩穿着一样的校服,是校友呢!不过好像没怎么见过你,应该是新来的转校生吧?”


  男孩没有回答,云姒妤只好继续自言自语


  “你先乖乖的不要动哟。帮你把脸和手擦干净,顺便再检查下有没有受伤啊什么的”


  云姒妤轻轻的擦拭男孩的面庞和双手,男孩无所适从的盯着她看“你...不问吗?”


  “问什么?问你为什么被他们欺负还是为什么不还手?”


  ……


  “你看看,你也不想说嘛,所以我也没必要问,每个孩子都可以有自己的秘密的!不过我想问,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
  “…我叫白彧,你呢?”


  “我叫云姒妤,很高兴认识你呀!”云姒妤说着站起了身,像白彧伸出了友谊的右手。


  白彧先是愣了几秒,随后也伸出了自己的右手。云姒妤握住他的手,顺势将他从地上拽了起来,拉着他就往外走。


  “你住在哪里呀?我送你回去”


  小白彧意外乖巧的说出了住址。


  “咦?那我们以后就是邻居啦”


  说完,云姒妤回头冲白彧笑了笑,这一笑,原本倔强的男孩竟有些脸红。


  一路上,白彧任由云姒妤牵着。


  这个年纪的孩子,总是女生长得快些。云姒妤帮白彧挡住了刺眼的阳光,白彧也贪婪的享受着一时的荫蔽。


  两个人就这样回到了彼此的家门口。


  “小白彧,以后要是有什么事就到对面来找姐姐呀”


  “…你怎么知道我就比你小!”


  “你牙都没换完啊小鬼头”说着云姒妤用手指点了点白彧的额头。


  白彧又沉默了,孩子真是让人捉摸不定。


  “那我回家啦”


  ……白彧不做声,云姒妤便悻悻的转身回了家。


  乖巧的云姒妤回到家就做起了功课,快到晚饭时间的时候,意外的响起了敲门声。云姒妤没听到门外人说什么,只听到自己爹妈好像很热情的欢迎???


  “姒妤啊,吃饭啦”麻麻的声音传来


  “我来了!”女孩开心的小跑到餐厅。落座以后才发现,自己对面多了个人?!


  “白彧?你来我家蹭饭???”


  “不是你说……”白彧话还没说完,话头就被自己的麻麻抢了过去。


  “哎呀,人家小白刚搬过来,父母也没陪着过来,总不能自己挨饿吧!以后可以天天来阿姨家吃饭,阿姨保证把你当亲儿子养哈哈哈哈哈哈”


  从此…云姒妤好像就多了个弟弟…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