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更新了嘛

文笔渣渣👉👈

可乐味的奶糖

chapter 6


  云姒妤穿着宽松的居家服,姣好的身材曲线都被遮掩了起来。趴在沙发上的时候,向前伸展了一下双臂,露出了纤细的腰线。


  白彧瞥到那片白嫩的皮肤,立马别过头去一把把衣服拽回来盖好。


  盖住的不仅是她旖旎的春光,更是他骤然萌生的欲望。


  云姒妤把头埋在臂弯里,声音闷闷地催促着“快点啊愣着干嘛”


  白彧轻轻的叹了口气,半跪在沙发边,一双大手攀上她的腰肢,轻轻的揉捏。


  “白彧啊”


  “嗯?”


  “话说你为什么搞了个断眉啊,青春期叛逆?”云姒妤像是在发问,也像是在自言自语“也不对啊,这青春期也不能来这么晚啊”


  “…我是个成年人了,才不要什么事都告诉你”


  云姒妤听到这话撇了撇嘴“嘁,只是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,装什么大人”


  白彧使坏的加重了手的力度。


  “嘶,你这小子,不捏了不捏了”说着云姒妤翻身坐了起来“想使唤你一下可真难”


  云姒妤盘着腿坐在沙发上,白彧依旧保持着跪姿。二人一个微微低头,一个微微抬头,如若不知,就会觉得他们是一对情侣。


  “快说说啊,什么时候搞的断眉啊?为什么呀?是不是哪个喜欢的小女生喜欢这种风格?还是什么什么的?”云姒妤的眼中发出八卦的光。


  白彧无奈的看着她“高考完下午自己剃的”,说完,眼前的女孩伸手抚摸他的断眉,嘴里念念有词“还是个手艺人呢”


  任她胡乱摸了一会之后,白彧别过头去拿起自己的手机,举到云姒妤面前,“喏,原因”


  手机里的是云姒妤朋友圈里的一张照片,“C位”站着的是她,身边围着的都是她做交换生时的同学。


  “你是…看上我哪个同学了?”


  白彧收回手机,放大照片,再次递到云姒妤面前,“是这个,站在你旁边这个男的”


  此时手机屏幕只有云姒妤与那个男同学,二人都笑得灿烂。而那位男同学,正是断眉。


  “哦~你在效仿他?他的确挺帅的,超~吃香”


  白彧皱了皱眉“你喜欢他?”


  “啥?我?倒是没想过,说不定以后可以考虑”


  “真的?”白彧的声音里平添了一丝怒意,似乎在责备她“认识一年的就要考虑喜欢,我和你认识八年怎么都不考虑一下”


  “假的啦!人家名草有主啦!”


  白彧瞬间就放松了下来。还以为你喜欢这种类型,所以才剃的断眉。这句话留在了他的心里。


  “走了走了,回家恰饭!”云姒妤起身,绕过白彧,一颠一颠地往家走。


  被丢下的那人低头笑了笑,还说我小,明明你才像个小孩子。


  云家内。


  云父云母已经坐在餐桌前吃饭。姐弟二人落座。四人都没说些什么,安静地恰饭。


  “姒妤啊,你这假期好不容易回来了,打算干点啥啊?”云母打破了安静的空气。


  “还能干什么啊,宅家里咯”


  “你也不小了吧,总归得学学做饭什么的,省得以后嫁不出去”


  云姒妤听到这话,差点没喷出来,“妈,我是厨房杀手,你知道的,嘿嘿”


  “啧,你这孩子。看看人小白,你不在这两年啊,天天缠着我和你爸,要我们教他做饭”


  云姒妤脚下使坏,踢了对面的白彧一脚,沉浸在夸赞之中的白彧惊愕的抬起头,就看见对面那人的眼神,似乎要把他杀掉!


  云母见云姒妤不说话,又自顾自的唠叨“你呀你呀,饭都不会做,怎么照顾自己?我看呐,得赶紧给你找个男朋友!”


  “妈,我这才回家一天,你怎么唠叨的像我已经在家待了一个月!再说了,我才20,二十啊!怎么就催起这事来了”云姒妤边说边向父亲投去求助的目光。


  可惜云父在接收到“求救信号”之后,装作没看见似的,还笑了!


  “…你这丫头,两年了才回家,我现在不多说几句,留着啥时候说啊?你现在是年轻,你说你以后要是又读研又考博的,哪还来得及啊?”


  “妈,我求求你别说了”云姒妤说着双手合十,做祈求状。


  “行行行不说了,去把碗刷”


  “啊啊啊我不要,我才刚回家啊,这就成了没人疼没人爱的小白菜了吗?让白彧去刷!”


  “我看过几年啊,你这白菜就烂地里了”亲妈吐槽,最为致命“人小白是客人,怎么能让人家刷碗”


  “什么客人啊,吃了八年饭,八年!哪个客人蹭八年饭!!!”


  “没事的阿姨,我去刷碗”原本在一旁看戏的白彧主动起身,开始收拾碗筷。


  “啊…那行,老云,你去帮着点小白”亲妈日常指使自家老公。


  这下,两位男士,厨房洗碗。两位女士,客厅闲聊。


  白彧手里洗着碗,但是注意力全都在客厅两人的交谈中,隐隐约约听到云母说要带她去见什么王姨家的儿子,不由心烦意乱。


  “愉快”的早餐时光结束了,白彧打了声招呼就回了自己家。


  云姒妤则是继续听着母亲的唠叨,被安排了下午的见面。虽说是认识一下交个朋友,但总感觉是变相的相亲。


  万万没想到,才正值20这一大好年华,就要被迫相亲。苦啊难啊,地里的小白菜这么着急被猪拱吗!!





作者time:越写越觉得自己写的进度慢,细水长流style

写的太细辽,我都烦我自己:(

评论

热度(4)